close


大陸哈爾濱工業大學(以下簡稱「哈工大」)肄業生、現年已53歲的劉漢清,當年因大三時對數學癡迷,耽誤了學習,最終沒能拿到畢業證書。回到農村後的他繼續沉迷於數學研究,轉眼間已經過了20多年,如今僅靠政府每個月400元人民幣的低保收入過活。

信用卡累積哩程數那一家信用卡比較好

大陸媒體此前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女生伍繼紅,畢業後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,最後流落到江西北部山區,成為赤貧之家6子之母。無獨有偶,同樣是名校生的劉漢清4日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,報導他如何從天才少年淪為低保戶。鑽研數論 像中邪

劉漢清16歲就以優異成績考入哈工大建築材料系熱處理專業,前途不可限量。澎湃新聞網報導,對於迷上數學,劉漢清說,是受了大陸作家徐遲的作品《哥德巴赫猜想》影響,大三時在學校圖書館裡無意中讀到相關報導,當時社會的「陳景潤熱」已經退了,他卻一頭栽進了「數論」(純粹數學)的海洋,並確辦信用卡需要什麼條件定自己的研究方向:質數在自然數中的分布。劉漢清對研究數論相當癡迷,每天只睡2小時,對學業也不感興趣。哈工大的系主任及輔導員找他談話,讓他先立足於材料系的學習,否則拿不到畢業證書。劉漢清說,當時就像中邪一樣,根本聽不進師長的話。沒能畢業 沒工作無法畢業,劉漢清便享受不到國家分配的工作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同學們被分配進了航太工業部或其下屬企業。1985年,劉漢清回到家鄉,鄉親們都認為他瘋了。他的一名高中同學認為並非如此,遊說劉漢清剪去長髮,剃乾淨滿臉鬍渣,重新出發。這名同學還把劉漢清初期關於「哥德巴赫猜想」的研究拿給挪威數學家,及現任大陸中科院院士潘承彪鑑定,兩名專家都稱劉漢清的論文有論點未經證明,接下去的論證沒有意義。但劉漢清認為,未經證明並非不能證明,只是他沒有證明。這與當初德國數學家哥德巴赫寫信給瑞士數學家歐拉不謀而合。如今,劉漢清已經53歲,談到成為低保戶,對於走過的路是否感到後悔?他說,沒有思考過,現在也不想思考,等過兩年再好好想想吧。小 靈 通哥德巴赫猜想1742年6月7日,德國數學家哥德巴赫寫信給瑞士數學家歐拉,提出著名的「哥德巴赫猜想」:隨便取某一個奇數,比如77,可以把它寫成三個質數之和,即77=53+17+7。例子多了,即發現「任何大於5的奇數都是三個質數之和」。1742年6月30日歐拉給哥德巴赫回信指出,這個命題看來正確,但他也給不出嚴2018刷卡繳地價稅免手續費格的證明。同時,歐拉又提出了另一個命題:任何一個大於2的偶數都是兩個質數之和。但這個命題,他也沒能給予證明。(林瑞益)(旺報)

國外刷卡回饋2018




386183073B3F48B6
arrow
arrow

    jordancrupd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